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杜文龙:美伊相互猜忌 对ISIS作战陷入僵局

2015年05月28日08:28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文龙:美伊相互猜忌 对ISIS作战陷入僵局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日占领了伊拉克重镇拉马迪。就此变化,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4日指责伊拉克部队“缺乏战斗意志”。伊拉克政府25日则反驳卡特的指控“毫无根据”,指责美国没有为伊军提供“精良的武器装备和有效的空中支援”。伊拉克政府军在拉马迪的失利原因究竟是什么?美伊之间的隔阂会对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产生怎样的影响?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杜文龙。

拉马迪陷落前,政府军士兵在抵抗“伊斯兰国”的进攻(资料图)

拉马迪陷落暴露美伊联军问题

5月17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了伊拉克重镇拉马迪,这是伊拉克政府军自去年6月开展全面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以来,遭遇的最大失利。杜文龙分析认为,这次失利是美伊联合作战的战技术运用不合理造成的。他指出,伊拉克政府军负责的地面部队“一盘散沙”,而美军负责的空中力量则“漫不经心”。

拉马迪的陷落,从军事角度分析,在战术和技术上运用很不合理。目前这种空地协同方式是分别由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负责。两家的联合作战目前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美军在空中的作战行动,目前看有点漫不经心。对于地面的各种火力支援行动由于受到目标识别、情报体系的限制,没有办法做到最好。伊拉克地面作战部队由于在训练过程中,各种战术技术不过关,所以形成地面一盘散沙和空中漫不经心相结合,这样的空地一体协同作战能力肯定会降到最低。

双方如果今后继续延续这种所谓的“联合作战”,双方根本就没有联合的因素和渠道,今后的军事作战行动恐怕还面临重重困难。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