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海军井冈山舰圆满完成东盟第四次联合救灾演习

2015年05月28日14:15    手机看新闻

多国海上舰船参加联合救援

人民网5月28日电 (刘健 徐苗波)马来西亚槟城东南部海域,云飞浪涌。4个国家20余艘舰船齐聚该海域,参加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联合救灾演习。中国海军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疾速航行在茫茫海天间,加入这场跨越大洋的联合搜救演习之中。

“一场超强台风从马来西亚北部地区登陆,袭击了马来西亚吉打州、玻璃市州,致该地区发生多处灾情,多艘商船沉没,人员落水失踪,请求各国救助力量进行人道主义救援。”5月27日凌晨,马来西亚指挥舰KD kelantan发出了模拟求救信号。

灾情就是命令。中国、马来西亚、印度、泰国4个国家20余艘舰船、数架直升机以及水下搜寻分队火速赶往事发海域,参与联合搜救行动。

演习中,多国海军成立了救援减灾联合指挥所,将事发海域划分为7个区域,根据计划中国海军井冈山舰负责A7区域的搜寻,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专门设置有医疗救护区,并搭载两架搜救直升机和医疗分队,具有较强的搜救能力和海上救治能力。另外,中国派出参演的海巡31船、东海救101船、海警3306、31101船也都有指定的搜索区域。

上午0700时,联合救灾演习正式开始。井冈山舰迅速向指定区域机动,抵达后采用平行搜寻的方式寻找落水人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