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大国海军从这里起航 记人民海军首支水面舰艇部队

2015年06月04日12:24  来源:中国海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舸争流,大国海军从这里起航

写在前面前面话:

能看到多远过去,就能看到多远未来

“斜日荒烟,神州何在?欲堕新亭泪。”《晋书·王导传》载:江山更迭,众人新亭饮宴时皆相视流涕,惟王导说,哭有何用?当戳力克复神州!

因为“多难”,我们更懂得为何“兴邦”、怎样“兴邦”。立于时代的桅杆上,昭昭惕惕,硝烟其实并未远去。纪念历史是为了制胜未来,诚如丘吉尔所言:你能看到多远过去,就能看到多远未来。泱泱华夏在海平线上书写的近代曲辱史不再重演的唯一路径是强军兴军。让我们重新阅读1890年美国人马汉那部《海权对历史的影响》——谁能控制海洋,谁就能成为世界强国。

这是一支从抗日战争硝烟中走来的血性部队,皖中、皖东一场场御寇之战打得荡气回肠鬼神惊;

这是一支遍身流淌红色基因的英雄部队,脱胎于中国工农红军第28军、改编为新四军第4支队,再转变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军……

这是一支人民海军的“种子部队”,成立于1949年与共和国同龄,是人民海军首支水面舰艇部队,今天,我东海、南海、北海3大舰队水面力量均从这支部队脱胎而出。

548舰发射对海导弹。

66载光阴,在中国历史长河中仅是片花朵浪。然而,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的66年成长发展史,却浓缩了泱泱华夏之于海权的卓越追求,见证了新中国大国海军建设的铿锵步履。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将目光定格在这支英雄部队,为的是自我警醒——没有强大海军何谈国家安全,为的是昭告世界——勿再妄图欺凌中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