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首位女士官长上岗 服饰由总部专设

2015年06月09日16:01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文配图:沈阳军区首位女士官长。

  现场首位女士官长上岗

  6月4日,沈阳军区某通信团爆出新闻:该团一连上士班长阎苹正式被团队任命为连士官长。捧着上级颁发的士官长任命书,阎苹激动不已:“我一定按照职责要求,当好连队主官的助手,刻苦努力作贡献”。据了解,这是沈阳军区产生的首位女士官长。

  在女兵中选配士官长,这在我军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近年来,随着我军编制体制调整,女士官由过去最高可晋升中士,改为可晋升中高级以上士官,其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今年,该团作为我军女士官长制度试点单位之一,他们严格按照总部相关规定挑选精兵强将,并研究探索了实行女士官长制度的措施办法,为下步全军推行女士官长制度趟开了路子。

  实行女士官长制度,是实现“全时、全员、全方位”精细化管理,推进部队安全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团团长王宏杰告诉记者,这次女士官长的选配,他们严格按照本人申请、民主评议、基层推荐、机关考评、选前公示、组织审批等程序实施,并综合理论考核成绩、军事测试成绩、竞选答辩成绩和个人奖惩加分情况严格考评选拔出来的。

  作为该团一连上士班长,阎苹入伍前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入伍6年来,她曾两次担任新兵班长,并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带兵骨干。在首次女士官长选配考核中,她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

  据悉,女士官长上岗后,其服饰将与士官区分开,由总部另行设计,依照规定佩戴。其办公用房,将对照相应标准给予保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