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2男子撬开边界铁丝网走私604张貂皮被截获

2015年06月11日07:59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每一捆涉嫌走私貂皮上附带了基本信息。 李建帆摄

  6月8日,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执勤官兵在深圳莲塘至沙头角盘山公路处拦截一辆越野车,从车上查获涉嫌走私貂皮604张,案值约6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8日上午10时50分,该支队十二中队值班员小郑通过监控发现,莲塘盘山公路处2名可疑男子用工具将位于深港边界一线的铁丝网撬开,将一捆捆疑似走私物品从香港搬入深圳并装上一辆牌号为粤BN8TXX的越野车,随后迅速撤离。小郑立即通过对讲机将情况汇报给中队指导员王煊,并将监控屏幕锁定在这辆越野车上。

  王煊第一时间通知前方执勤哨兵安放路障设卡堵截,同时带领4名官兵携武器乘执勤车追捕。根据监控室传来的实时报告,11时17分,王煊乘坐的执勤车将越野车截停,官兵们迅速上前合围,2名可疑男子乖乖束手就擒。

  官兵从越野车上共查获涉嫌走私貂皮21捆604张,案值约60万元。经查证, 2名涉嫌走私分子在境外将采购的貂皮撕掉外标签,改用塑料袋包装,企图由深港边界非设关地偷运走私入境,装上越野车经高速公路拉运发往外地销售。

  据了解,貂皮分水貂皮、紫貂皮、花貂皮、沙貂皮、太平貂皮等5大类,是珍贵兽皮,因而促使走私分子铤而走险。目前涉案貂皮的种属正在鉴定中。(李建帆 陆才兴)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