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五大金刚":我们是上膛的子弹【2】

2015年06月16日07:5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积伟。熊利兵摄

王积伟:狙击枪神

“作为特战队员,我们就是一颗上膛的子弹,时刻准备着。”这是王积伟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2012年,全军首次在各大单位选拔人员出国进行狙击手集训。听到这个消息,王积伟乐得直蹦高:这下可以和全军甚至是全世界的精英进行一番较量了。

经过比武,王积伟最终以海军第一名的成绩走到了全军的竞技台,并和其他的15名精英一道赴哥伦比亚标枪手学校参加国际狙击手集训。

哥伦比亚标枪手学校训练基地属于赤道地区,每次到了训练场,火一样的太阳总是把王积伟烤得汗流浃背,脸上涂的迷彩油流得眼里全是一片模糊,但是就是在这种恶劣环境下,王积伟在一个位置上一趴就是五六个小时,为的就是等待一个最佳的射击时机。

王积伟在这次国际狙击手集训考核最终获得了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当毕业典礼上校长把奖章交给他的时候,王积伟其实并不服气:“考核中别人都是白天射击,而我射击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要是同等条件,我绝对不是第三,而是第一!”

郑兰冲。熊利兵摄

郑兰冲:刀锋战士

郑兰冲曾经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健将——吉林省摔跤比赛66公斤级第三名、省运会69公斤级第一名,全国青少年摔跤比赛第二名。战友们都叫他“东北猛虎”。

2011年,郑兰冲毅然告别收获荣誉与鲜花的擂台,走进他魂牵梦萦的海军陆战队。

想在一群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的特战队员中突显出来,对于任何一个新兵来说,都是个巨大的挑战。在炮排里,必须学会打迫击炮,而要想打的准必须要熟练风速、湿度、距离等数据的精确计算,这令郑兰冲头痛不已。郑兰冲不断挑战自己,当别人休息时,他都在默默计算着数据,功夫不负苦心人,2013年2月打出了他人生当中的第一发炮弹——并且首发命中。

护航集训期间,郑兰冲还给自己统计了个数据:十个月长跑的里程,超过了人生前二十年的总和。身上受的大小训练伤不计其数,最严重一次是右膝盖外侧韧带拉伤,走路都要咬着牙走,可即便如此,他都没有缺席过一次训练。

三年磨一剑,在参加海军特种兵比武攀登项目的训练中,他主动加大训练量,每天不停的反复练习攀登,别人爬一趟他就爬两趟。最终在比武中以4分34秒赢得了第一名,并在2014年底荣立二等功一次、被评为十佳“刀锋战士”。(熊利兵)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