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红箭"多型号反坦克导弹亮相毕业演兵场

2015年06月17日09:1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箭"多型号反坦克导弹亮相毕业演兵场

 

  “红箭-8”实弹发射。

  6月4日凌晨5时,渤海湾。“轰”的一声巨响,一条火龙腾空而起,导弹如离弦利箭飞向目标。数十秒后,导弹自带的摄像头回传画面显示:精确命中目标!

  这是“红箭-10”新型反坦克导弹接受实战化检验的一个场景。组织这次演练的是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演练由即将毕业的任职培训学员担任模拟连干部,与士官学员、技术兵学员混合编组。4人一组的反坦克导弹班从待机阵地迅速前出,突破“敌”火力封锁后占领发射阵地,对“敌”装甲目标展开火力打击;“敌”装甲目标为规避打击不断变更行驶路线,学员及时调整导弹飞行轨道完成“狙杀”;雨夜,学员在微光环境下运用某型反坦克导弹对装甲目标精准“猎杀”,苦练全天候作战能力……此次学员毕业实弹战术演练,“红箭”系列多种型号反坦克导弹先后亮相,展示其有效摧毁杀伤力,即将毕业的学员在演兵场上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作为全军培养反坦克导弹指挥人才的军事院校,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围绕“上战场能打仗、下部队会带兵”的人才培养目标,组织课堂精教细练、战场淬火检验,让学员“摸惯铁疙瘩、闻惯硝烟味、听惯枪炮响”,着力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陈正方吴苏琳、本报记者 岱天荣摄影报道)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