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战火”朱日和:推动我军前行步伐的“心脏”

2015年06月24日09:05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火”朱日和:推动我军前行步伐的“心脏”

6月14日,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B”演习的第40集团军某摩步旅,按导调组的命令,快速进行战场机动。王海青

朱日和炮声隆隆。

这个如今被誉为“中国欧文堡”的训练基地, 20年前还是漠北荒原一个简陋的装甲兵训练场。为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朱日和基地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一跃成为全亚洲最大、我军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训练基地。从此,这里车辚辚、马萧萧,枪炮声不曾停息。

6月1日,“跨越-2015 朱日和”系列实兵对抗演习的首场战斗在这里准时打响,红蓝双方你来我往、见招拆招,刚考了“车轮子”,又练起了“铁脚板”,战局波诡云谲。实际上,朱日和的“战火”每每从春烧到冬,一场场“演习大餐”频频在漠北荒原亮相,引得围观者感叹“画面太美,已醉已醉”。

在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下,军迷和网友们着实大开眼界、“涨姿势”,不经意间成为了“强军时代”的见证者:

从争夺高地、要点,到争夺城市、街巷,训练任务的变化考验了部队在复杂的陆地环境下与机械化之敌作战的能力;

智能化混合雷场、城市作战、特种作战阵地犬牙交错,活脱脱一幅传统战场与信息化战场一脉相承的景象;

在基地的导调中心,中国最大的信息化战场赫然在目:密如蛛网的“电磁丛林”、奔腾不息的“数据江河”、“从子弹到导弹”的靶标战术设计、扣人心弦的实兵模拟交战。数字化导调大厅内,在一面国内最大LED显示屏上,演兵现场影像、交战三维动画、战斗力指数曲线、装备和人员损伤统计等各类信息一目了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付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