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从“全球鹰”到“神经元” 六款先进无人机大比拼

2015年07月04日13:40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从伊朗俘获美军RQ-170“哨兵”无人机,到高调公布其被成功复制并完成首飞;从大肆渲染美军X-47B无人机舰载起降视频,到公开报道SR-72高超声速无人机研制进程;从亚马逊公司开展无人机快递业务,到白宫遭到无人机“偷袭”……

  随着先进飞行器技术、传感器技术、导航控制技术、测控与信息传输技术等不断涌现,无人机系统“一家独大”的局面正逐渐被打破,“百花齐放”“百舸争流”将是世界无人机发展的新常态。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世界上目前最先进几款无人机。

  “X-47B”无人机

  X-47B的尺寸不小,完全可算得上是一款轻型战斗机。

  X-47B无人机是世界上首型陆地和舰载均可使用的、具有高度隐身性能的“察打一体化”无人机。该型无人机由美国制造,可携带多种侦察载荷和武器设备,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0吨,可装载2000千克弹药。由于具备了空中加油能力,其作战半径可达3900千米,续航时间可达30小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