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自卫队五种最致命武器曝光

2015年07月09日08: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5日发表题为《日本海军的5种最致命武器》的文章,作者为凯尔·沟上,全文编译如下:

下面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的5种最致命的战争武器。

隼级高速巡逻艇

在海上自卫队里,日本版的濒海战斗舰(6艘隼级高速巡逻艇)十分独特。它们类似于美国海军最初设想的濒海战斗舰“街头霸王”,是日本独有的2500吨级以下的水面舰艇,满载排水量为240吨。它们是舰队中最致命的舰艇。

隼级巡逻艇船体小、灵活性大,使得它们可以隐藏在日本的许多岛链和海岸线中,对比其大得多的敌方舰艇采取打了就跑的战术,以及发动导弹袭击。在战时,它们可以被分配到琉球对付中国,或者分配到千岛群岛南部对付俄罗斯。

隼级巡逻艇有3个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GM500燃气轮机,使得其最高速度达到46节。这种小型巡逻艇的动力不是靠传统的螺旋桨,而是靠3个泵式喷射推进装置,它们增大了可操作性,提高了浅水性能,并降低了声呐信号强度。

尽管船体小,但隼级巡逻艇仍然塞满了进攻性武器。一门“奥托-梅拉拉”76毫米火炮安装在隐形炮塔里,这常见于西方海军,能够攻击地面目标。它还携带4枚SSM-1B反舰导弹,跟“爱宕”号驱逐舰上携带的一样。武器装备还有两挺点50口径机枪。

隼级舰艇的主要缺点是它们缺乏防御性武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