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制AK47因美国制裁供不应求 美公司宣布自制

2015年07月12日06: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神枪遭禁美自造AK47

据新华社电这个7月,美国的枪械迷可以在 BigRockSports、EllettBrothers等户外体育运动用品店买到本土制造的美版AK47步枪了。这是美国首次自行制造这种有“世界枪王”之称的俄罗斯经典枪械。

自去年7月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禁止进口俄制武器以来,美国的枪械迷就开始疯狂抢购市面上仍在销售的俄制AK47步枪,有些人甚至把AK47当成投资品买入,使得这种“全球最流行的武器”销量大增,价格一路高涨。

为了应对供不应求的局面,美国主营进口俄罗斯武器的俄罗斯武器公司不得不转型做起制造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建起工厂和生产线,设计制造面向本土消费者的美版AK47。

隶属于俄罗斯武器公司的美国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在网站上打出广告语:“俄罗斯传统,美国创新”。公司公布了多款美版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和猎枪的照片和技术参数,但没有标明售价。

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先前表态,不反对美国在本土制造卡拉什尼科夫步枪,但俄方不参与美方的设计和制造。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