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产天河二号获世界超级计算机“五连冠”

2015年07月14日09:08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河二号喜获世界超算“五连冠”

  天河二号喜获世界超算“五连冠”

  已为近400家用户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7月13日从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2015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传出喜讯: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在国际TOP500组织发布的第45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上再次位居第一。这是天河二号自2013年6月问世以来,连续5次位居世界超算500强榜首,获得“五连冠”殊荣。

  据该校计算机专家介绍,国际超级计算机TOP500组织是发布全球已安装的超级计算机性能排名的权威机构,以系统的实测速度(Linpack测试值)为基准进行排名,每年发布两次。位居排行榜首位的超级计算机,代表了世界超算的顶尖水平。天河二号连续5次夺冠,表明我国超级计算机研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我国超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