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图说全军唯一女子核生化应急救援队【7】

2015年07月17日09:52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女兵们利用点滴时间进行补差训练。

“防化专业岗位对信息化、智能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女防化兵们大多出自大学校园,短时间内快速掌握专业知识要点不难;女兵观察敏锐,动作灵活,在防化侦察这方面有很大优势。“排长龙宇潇表示,女兵们身材娇小,力量薄弱的“硬伤”也让她们在训练场上吃尽苦头。

5月初,穿上军装的“白衣天使”李世交身穿防毒衣,第一次上专业课时,站在喷洒车前拿起喷枪准备洗消车辆,竟发起了怵。“开始洗消!”防化骨干罗世礼下达口令后,李世交一捏喷枪,水刚喷出没几米,由于力量不足,喷枪竟从手中滑落。“训练场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课目那么多,叫我们怎么办!”李世交心想:喷枪的后坐力较大,男兵训练起来都比较困难,我们要熟练掌握更是困难。据笔者了解,这样的训练并不少,每次训练结束,手腕、小臂难免会出现红肿,手上的水泡也是一处未好又生一处。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