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26名女兵递联名请战书 要求跟随部队赴高原参加演习

2015年07月21日15:11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6个红手印恰是一道无声的动员令

女兵们高兴地晒出请战书。樊文斌摄

请战书原文

  7月18日,在兰州军区某通信团出征前的誓师大会上, 22名全副武装的女兵格外引人注目,她们将随部队一起向素有“万山之祖”的昆仑山挺进!

  提起无线连的26名女兵,副连长周美玲满脸的自豪感。

  这些女兵有一半是大学生战士,别看长的秀气,走上训练场,个个顶呱呱。她们当中既有电磁空间屡挫“蓝军”的“红旗台长”翟瑞娇,也有敢闯夜障的女驾驶员贾静楠;既有以12分32秒的成绩创下女兵3000米记录的罗玉娟,还有重伤不下火线的邓资英…… 她们一个个用智慧、勇气和汗水向所有人证明,自己不是军营的“陪衬”,女兵也能打胜仗。

  6月初,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7月份团队将奉命赴雪域高原参加对抗演习。上等兵何雅静在日记里记录下当时的激动心情:“听说部队要上高原,心情特别激动,我要告诉雪山、告诉牦牛,我要以过硬的战斗作风展示新一代女兵的风采!”在组织浸水憋气训练中,何雅静敢与男兵叫板,并以2分36秒的成绩取胜。

  “军人为战争而生,当兵就要上战场。既然当了兵,就不能整天还像淑女一样耍娇气,这次上高原我要大展身手,一定要在雪域昆仑山上留下自己追逐梦想的足迹……”在“新一代军人”样子大讨论中,毕业于绵阳师范大学的上等兵周帆的一番话引起共鸣。随即,女兵叫响了“练体能 钻技能 征昆仑 打胜仗”的口号,她们卯在训练场,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积极为赴高原参加演习做准备。

  7月6日,机关突然通知,考虑到女兵身体承受能力,安排女兵全部留守。听到这一消息,原本都在认真准备个人物资的女兵瞬间变得沉默了,训练尖子陈瑞瑞跑到角落里抹起了眼泪。

  “不能就这样放弃,我们得向团领导请战,我要上战场……”看完新闻回到宿舍,朱日和演兵场上激烈的战斗画面不停地拨动着上等兵吕露的心弦,她一句话道出了所有女兵的心声。经过大家的精心准备,一张按着26个红手印的请战书放在了团长纪世章的案头。

  “虽然我们是女兵,但我们同样是祖国的战士,是战士就该驰骋疆场,即便有再大的危险,我们也绝不退缩……”女兵的主动请缨,让团领导深受感动。纪团长边向笔者展示请战书边赞叹:“明知高原气候恶劣,考验前所未有,但她们依然无所畏惧、积极请战,我为她们的举动感到自豪,不论最终能否通过体检,她们都已打赢了一场战胜自我的漂亮仗,那26个红手印就是一道无声的动员令,力量无穷!”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