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哨所官兵的“一日四季”生活

2015年07月24日08:44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哨所官兵们一起升国旗。

  近日,笔者跟随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的物资补给车,一路颠簸过后,来到位于阿尔泰山深处的哈亚尔哨所。官兵们在手机没有信号、物资缺乏的条件下,一呆就是五个月时间,在这里他们忍受了孤独、耐住了寂寞,在与亲人、爱人音讯全无的日子,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捍卫着祖国的边防线。

  一到哨所,这里多变的天气便给了笔者一个“下马威”,刚还晴空万里的天气,没想到一瞬间就暴雨倾盆,来不及反映的我淋成了“落汤鸡”。

  换上哨所官兵的衣服,笔者询问后才得知,原来大家平时都称这里为“四季”哨所,缘由就是这里一天竟然能经历四种季节气候——“晨起春雨绵绵、午后烈日高照、傍晚秋高气爽、夜则寒冷刺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