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尖子比武连续刷新纪录 队员背上被铁丝刮出血痕

2015年07月25日09:58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某部训练尖子比武 紧贴实战不断刷新纪录

战士正在快速构筑单兵掩体

  高原红旗猎猎,官兵比武正酣。7月22日至24日,武警8750部队2015年度军事比武在滇南高原展开。所属5个单位百余名训练尖子“英雄际会”,瞄准“能打胜仗”目标,叫响“为使命而练,为荣誉而搏”口号,进行技战术较量和心理意志比拼。三天激烈的对抗角逐,让人感觉这里不是战场,却胜似战场。

  都说记录是人们创造的,记录也是被人用来刷新的。只是没想到,在这次比武竞赛中,记录会一次次被刷新得这么快。直属队班长李峰在400米障碍跑出1分37秒的好成绩,可还没等他回到已考区,前方就传来了一项新记录:1分36秒。李峰感慨说,高手之间的较量,仅在丝毫之间,不到最后,谁都不敢自言高手。

  比赛现场不少比武队员衣服被刮破了,有的队员背上露出了一道道血痕。一位上等兵说道:“低桩网用的全是带刺的铁丝,贴近实战,有的队员一味追求速度而忽视实战化标准,自然受了伤、长了教训。”

  该部为了掀起争当训练精兵的浓厚氛围,在全师范围内开展了军事训练尖子比武。在比武科目的设置上,他们着力实战标准,注重体能、技能、智能相结合,除了战术基础动作、手榴弹投远、射击项目、400米障碍等常规项目外,他们还设置了山地沙盘堆制、单兵掩体构筑及运用卫星导航系统确定目标点和站立点等重难点科目。组织参赛人员进行夜间定向越野、夜间射击等夜训科目,贴近实战标准,提升部队战斗力。(邵洪波、路恒、田熙)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