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组织军事交流互信活动

与多国维和部队共庆“八一”

2015年08月01日16: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我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组织军事交流互信活动

人民网朱巴8月1日电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正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我维和步兵营在营地组织军事交流活动,在与多国维和部队共庆“八一”的同时,为今后执行维和任务和实现军事互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五时,联南苏团副特别代表和十余个出兵国代表来到南苏丹任务区中国维和步兵营营地,以军事文化互信交流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十八个建军节。

维和步兵营营长王震表示,八一建军节我们组织阅兵式和多国部队在一起组织军事文化交流活动。主要考虑就是通过这个活动,一个是进一步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军队开放性的一面,同时也了解中国部队,增进互信和友谊。也为下一步共同执行任务奠定好基础。

活动中,副特别代表首先检阅了由维和步兵营三个战斗分队和礼兵队、军乐队组成的受阅分队。在之后的分列式当中,受阅分队以整齐的步伐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走过检阅台,向到场嘉宾及联南苏团官员展示了中国维和战士的良好形象。

在之后的文艺汇演环节中,维和官兵精心编排的富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龙腾虎跃》、《青花瓷》、《中国功夫》等节目悉数亮相,赢得在场嘉宾们的阵阵喝彩。据了解,这是自中国维和步兵营部署以来,在任务区度过的第一个八一建军节,而官兵们也选择以这种文化交流的方式与驻在国其它维和部队一起欢庆节日。

维和步兵营战士贾晓晨表示,“这是我来到任务区的第一个八一建军节,也是第一次和那么多国家的战友过这个属于我们的第88个建军节,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与此同时,尼泊尔、孟加拉、柬埔寨等多个出兵国也纷纷以精彩的文艺节目向中国维和官兵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据介绍,中国维和步兵营在建军节这天举办此项活动,旨在在向外界有力展示我军事素养和维和能力,同时也有效增进了他们与别国维和部队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军事互信,为下一步执行维和任务奠定基础。

维和步兵营战士王腾樟表示,“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看了之后感觉非常高兴。身在异国他乡能度过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八一”,我感到非常的满足非常的高兴。”(孙江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