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盘点中国军人在俄国际军事竞赛不公遭遇

2015年08月10日10:4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96A坦克赶超俄T-72坦克

  本届俄罗斯“2015国际军事比赛”激战正酣,虽然众多项目的成绩尚未最终决出,但是中国军方代表团依然凭借精彩表现证明了自身实力,与此同时,中国代表团在东道主家门口面临的“场外困难”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中国代表团都遭遇了什么“奇葩”待遇?让我们盘点一二。

  首先是最受瞩目的“坦克两项”比赛,这项比赛肩负着为俄罗斯推销坦克的重任,可想而知,唯一自带96A坦克参赛的中国队会获得什么样的待遇,虽然赛前中国代表团就已经预料到会遇到不利因素,但是比赛中的实际困难依然超出了想象。赛前取消压缩中方优势项目修改规则这种事就不多说了,单是进入正式比赛后,频繁修改的比赛内容和评判规则就给我们造成了相当困难,据参赛部队透露,例如在中国96A坦克进入射击阵位后,,俄方负责的高射机枪靶和并列机枪靶的竖起时间均出现了拖延,明显超出了正常的竖起时长,是参赛队伍中出靶速度最慢的一个,往往需要等待数十秒的时间,最长的一次达到了1分28秒,导致我军被迫在这个项目中浪费大量时间,比赛之后,俄方竟然还以中国坦克射击时舱门没有关严为由提出要给中国队加罚时间,或许是因为中国坦克赶超俄方坦克的表现大大出乎俄方预期,竟又提出要看96A坦克的吨功率数据以防中国车组作弊,称如果中国坦克的吨功率大的话,需要加调节系数,否则不公平。而在装甲、舟桥、防化等科目中,俄罗斯装备性能优越,有的甚至还有代差,“调节系数”这个词主办方却只字不提。在种种不利条件下,中国队还是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多次开出令现场观众震惊的“极限速度”,打出“精准射击”,成功以单车第三名的成绩闯入半决赛。8月15日将举行“坦克两项”决赛,可以想象,届时中国军人将面临更多的挑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