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千里奔袭 战机始终贴着雷达警戒边缘飞

2015年08月13日08:2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敢打必胜,立起军人好样子

兰空航空兵某师围绕练就过硬本领开展大讨论纪实

穿山谷,掠沙丘,千里奔袭……盛夏的一天,兰空航空兵某师的飞行员们驾驶战机从秦岭山麓起飞,冲破“敌”地面火力网重重拦截,把藏于深山密林中的靶标打了个粉碎。

这条航迹,让在指挥所大屏幕前观战的官兵欣喜鼓舞:“看!他们始终贴着对手的雷达警戒边缘飞,聪明又果敢!这就是能打仗、打胜仗的好样子。”

近期,该师官兵围绕“打仗本领要过硬,争当首战必用的长空劲旅”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迅速掀起练兵热潮。

作为飞行员,飞行技术不过硬怎么行

“基础课目,我们练扎实了吗?信息化知识,我们学精了吗?胜战技能,我们掌握了吗?”对抗演练的硝烟尚未散尽,该师某团飞行评估室内“火药味”十足,团长孙小东复盘空中动作时提出的一连串问号,引发官兵热烈讨论。

“我们机组对任务缺乏严谨细致的预判,过早暴露了攻击意图。”团参谋长葛大庆带头检讨。

“作为飞行员,飞行技术不过硬怎么行?”一次次的自我诘问让所有人更加清醒地懂得:对于飞行员来说,树立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首先要练好练精手中武器,把基础打扎实。

端午节,夜色下,某团营区十分静谧,只有战术训练室里灯火通明。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机组正围绕“复杂电磁环境下远程精确打击”课题研究讨论。立论、辩证、推翻、再立论、再辩证,反反复复,一张“敌”防空部署图已经被画得面目全非。

“练和不练不一样,练好练坏不一样。”师领导告诉记者,一天夜晚,在气象条件接近大纲要求上限的情况下,任务分队连续出动、多个机场连续起降,长驱几千公里,从不同方向对多个目标进行攻击,所有机组全部命中靶标,创造了攻击距离最远、打击目标最精等多项师纪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