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B2进驻关岛没啥大不了 中国不必惊呼狼来了

2015年08月13日08: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2010年在关岛起火受损的B-2轰炸机

  B-2进驻关岛没啥大不了

  “小心了,中国!美国向亚太派来了最先进的轰炸机”,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8月12日报道,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周一宣布,8月7日,美国三架B-2轰炸机从本土的怀特曼空军基地飞抵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同时大约有225名美空军人员将在太平洋地区进行熟悉训练培训。

  美军宣称,本次B-2轰炸机的部署表明,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进行定期、全球性的战略轰炸机操作。虽然美军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但是B-2轰炸机此次不远万里进驻关岛,很可能是例行性的训练任务,事实上,2014年8月份,同样有三架B-2从本土飞抵关岛执行任务。

  B-2对于关岛来说并不陌生,美军过去曾长期在关岛部署B-2轰炸机,早在2008年,一架价值21亿美元的B-2就曾在关岛坠毁,而2010年关岛一架B-2发动机起火,更是迫使美军取消了在关岛定期轮换部署B-2的任务,之后美国花费近四年、耗资超过1亿美元才修好了这架倒霉的飞机。

  从本世纪初期,美国就以朝鲜和台湾地区局势紧张为由加强在关岛的军事建设,在奥巴马在2010年宣布亚太再平衡战略后,关岛对于美军的战略地位更是越来越重要,而鉴于中国越来越多的“反介入武器”如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绰号“关岛快递”的东风-26以及携带CJ-10A巡航导弹的轰-6K轰炸机等新锐武器的强大威慑力,美军正逐步将兵力从中国近海易受攻击的第一岛链转移至小笠原群岛一线的第二岛链,凭借着远离中国2900多公里的地理优势,美国将关岛定位为亚太地区的“战略枢纽”,对于未来与中国可能发生的战争来说,关岛是决定美军成败的关键一环。

  美军在关岛定期进驻堪称全球最强的B-2隐形轰炸机原因很简单,B-2轰炸机可携带包括核导弹在内的多种远程精确武器突破中国防空对华进行打击,面对越来越强的中国军队,美国在关岛部署B-2,可迫使中国将更多的资源投入防空系统,对所谓的“中国对外扩张”形成牵制,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美梦。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