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首次执行车队护送任务

2015年08月15日09: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我维和步兵营和孟加拉工兵指挥官徒步前往勘察地点
我维和步兵营和孟加拉工兵指挥官徒步前往勘察地点

人民网朱巴8月15日电 当地时间8月14日,我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护送同在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的孟加拉工兵连车队赴蒙伽朗地区执行施工现场的勘察任务。这也是该营在部署任务区后执行的第一次长距离护卫任务。

自进入雨季以来,朱巴市东北部交通重镇蒙伽朗地区受恶劣天候影响,部分道路受损严重,使当地交通一度陷入瘫痪,给当地居民生活和开展国际维和行动带来极大不便。

在受领赴此地区进行道路勘察、修复任务后,孟加拉工兵连指挥官瑟嗨德尔少校表示由于自身防护能力非常有限,因此特向装备精良的中国维和步兵营发出了援助请求,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帮助。

在接到孟加拉工兵连援助请求及联南苏团授权后,我维和步兵营结合任务实际,并按照方案预案,迅速成立了一支由20名官兵和4台战斗车辆组成的护送车队。

维和步兵营副教导员徐海波告诉记者,这是营队部署以来首次执行联合国车队的护送任务,由于对沿途地域和路线比较陌生,因此在此项任务中他们面临的挑战和不确定因素非常多。但之前维和官兵们针对任务进行了多次演练,因此,他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完成此项任务。

据了解,在这次历时共5天的警戒护送任务中,维和官兵们每天都要前往距离朱巴市150余公里的蒙伽朗地区对孟加拉工兵连的车队进行全程护卫警戒。沿途需经过10余个乡镇和村落,其中大部分地区是目前任务区武装冲突最激烈的地方。而在抵达勘察地域时,我维和官兵还要负责勘察地域的外围警戒,确保施工车队及人员的安全。

采访结束时,孟加拉工兵连战士汗达克尔下士表示:“在这次任务中,中国军人为我们提供了全程、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有他们的保护,我和我的战友都感到非常安全,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很多,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维和军人。”(孙江超 付丁山 赵彦南)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