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演习的沈阳舰组织宣誓活动

2015年08月17日09:3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导弹驱逐舰沈阳舰官兵开展宣誓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II)”演习的沈阳舰后甲板,鲜艳的八一军旗迎风招展。

8月16日下午,黄海东部海域,雾雨朦胧。

沈阳舰按照计划向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航渡。下午16时许,沈阳舰隆重举行“树好样子·当好使者”宣誓活动。

“请同志们随我握起右拳宣誓!”舰长陈治国带领全体舰员重温军人誓词。高举拳头,军心向党。一句句庄严的誓言响彻海空。

“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这既是官兵郑重的承诺,也是对官兵积极参演最好的写照。

重温军人誓词后,沈阳舰对空作战部门区队长舒令在表决心时说,要展示好本领,展示好作风,展示好风采,把参加此次演习作为检验过硬素质的平台,作为展示全体官兵良好作风养成的窗口,在联演中树立好样子,争取好成绩。

在远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之前,沈阳舰就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俄罗斯的风俗礼仪,进行了俄语培训。舰政委静恩焱告诉记者,他们把“联演任务讲政治、军演项目创佳绩、外事活动树形象、演习全程保安全”的要求,贯穿任务全过程、各环节,全舰叫响了“联演当精兵,海上展雄风”的战斗口号。

该舰还为每名参演官兵编印了一本中俄对照版的《用语手册》,方便官兵在出行、货币兑换、邮局、舰艇开放日等时机和场所,与俄方官兵和民众会话、交流。

汽笛已吹响,战舰已起航。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过硬的军政素质树好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当好中俄两国两军的友谊使者,圆满完成联演任务。(王庆厚、任旭、张鹏)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