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俄国际军事比赛闭幕 12项比赛中国队夺10项第二

2015年08月17日10: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领奖台上的中国军队“坦克两项”竞赛代表队队员,团体第二名的成绩对于他们是冲击颠峰的新起点 吴苏琳 摄

莫斯科当地时间15日,“2015国际军事比赛”在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军事基地闭幕,俄罗斯军队包揽全部12个项目冠军,中国军队获得10项第二名,并收获了3个单项冠军。

闭幕式举行前,“2015国际军事比赛”进行了最后一项赛事——“坦克两项”的总决赛。俄罗斯、中国、塞尔维亚和塔吉克斯坦分别取得了第一至四名。

中国军队参加了全部12项比赛,其中取得第二名的项目是:“坦克两项”“苏沃洛夫突击”“炮兵射击能手”“开阔水域”“空降排”“里海赛马”“侦察尖兵”“安全环境”“安全路线”“汽车能手”等10项。在“航空飞镖”竞赛中获得第三名。在“防空战斗能手”竞赛中,中国防空兵使用“前卫-2”便携式防空导弹三发三中,但被判为三发两中,一发脱靶,中国队多次提出申诉但未被仲裁委员会采纳,仅列第五位。

此外,中国军队还在“安全环境”竞赛中获得了两个单项冠军,在“侦察尖兵”竞赛中获得了一个单项冠军。目前,部分结束比赛的参赛部队已经回国,代表团其余成员也于16日乘坐中国空军的军机回国。

中国代表团团长、前方指挥组组长刘英表示,部队归建后,将认真梳理总结比赛中积累的经验做法,使其能为中国军队的实战化训练改革有所借鉴。(黎云)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