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上联合—2015(II)”中方编队通过对马海峡(图)

2015年08月18日09:5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II)”军事演习的中国舰艇编队顺利通过对马海峡。本网记者 任旭摄

  8月17日中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II)”军事演习的中国7艘舰艇,组成单纵队,依次顺利通过对马海峡,继续向俄罗斯航渡。

  对马海峡位于日本群岛西南端,长约222公里,最窄处约41公里,是日本海通往东海、黄海和进出太平洋的海上要冲。该海峡属非领海海峡,各国船舶和飞机可行使航行和飞越自由,军用舰机可以自由通过。

  编队自8月15日起航以来,指挥所频频拉响战斗警报,在复杂环境条件下检验完善演习方案,严格落实狭水道航行和大风浪航行部署,组织舰艇安全航行。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王显峰告诉记者,编队航行一路,训练一路,组织进行了编队运动、综合防御、航行补给等10多个科目操演和应急情况处置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官兵的训练水平。(徐叶青、任旭、张鹏、王庆厚)

导弹驱逐舰沈阳舰了望更在观察了望。本网记者 张鹏摄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