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8年护航6337艘船舶!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交出的成绩单【2】

2017年04月12日08:3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8年护航6337艘船舶!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交出的成绩单

  打击海盗,我为你护航

  当地时间2009年1月6日,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顺利抵达任务海域,开始首次护航行动。1月8日,在导弹驱逐舰“海口”舰的护航下,“河北翱翔”号和“观音”号商船驶离海盗威胁区域。

  2009年1月12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始执行第二次护航任务,此次被护四艘商船当中包括台湾商船“宇善”号,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为中国台湾商船护航。

  “武汉”舰(资料图)

  2009年1月29日,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武汉”舰派直升机和特战队员,成功解救了一艘被海盗围堵的希腊商船。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解救遇袭商船。

  2010年11月18日,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远程指挥中远公司“乐从”号商船成功摆脱海盗追击。第七批护航编队“徐州”舰高速前出接应,并救治受伤船员。

  “徐州”舰(资料图)

  2010年11月20日,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徐州”舰成功解救遭海盗登船袭击的中国籍特种运输船“泰安口”轮。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