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8年护航6337艘船舶!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交出的成绩单【3】

2017年04月12日08:3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8年护航6337艘船舶!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交出的成绩单

  “千岛湖”舰(资料图)

  2010年12月13日,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徐州”舰、“千岛湖”舰成功解救遭海盗袭击的“北欧—阿波罗”、“PLATRES”、“SAPPHIRE—T”等商船。

  2010年12月13日海盗快艇突然袭扰我被护外籍商船,“徐州”舰采取减速拦截、海上射击、空中射击等方式,成功迫使海盗扔掉武器举手投降,这是中国海军护航以来首次武力挫败海盗对我护航编队发动的连续袭击。

  2012年7月21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长达19个月的中国台湾渔船“旭富一号”上的26名船员,由中国海军“常州”舰安全运抵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

  “常州”舰(资料图)

  2012年10月19日,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常州”舰成功解救巴拿马籍香港商船“德航”轮。

  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后,官兵严阵以待。段鑫 摄

  当地时间2015年9月7日,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成功驱离2艘疑似海盗小艇。

  舰载直升机在可疑海盗小艇上空盘旋。侯融 摄

  当地时间2015年9月8日,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成功驱离7艘疑似海盗小艇。

  “邯郸”舰(资料图)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30日晚,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邯郸”舰,在亚丁湾东部海域成功驱离2艘疑似海盗船。

  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在印度洋上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资料图)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日,由中国海军第二十四、二十五批护航编队在执行第1002批护航任务中,通过空中巡逻侦察、警告射击等方式,成功驱离2批4艘疑似海盗小艇,安全护送被护商船向亚丁湾东部海域航渡。

  ……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