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8年护航6337艘船舶!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交出的成绩单【8】

2017年04月12日08:3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8年护航6337艘船舶!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交出的成绩单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5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维多利亚港,开始对加拿大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时隔10年再次访问加拿大维多利亚。

  2017年1月9日,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抵达沙特阿拉伯吉达港,开始对沙特阿拉伯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2日,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抵达卡塔尔多哈,开始对卡塔尔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

  自2009年1月6日,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顺利抵达任务海域,开始首次护航行动以来,截至2017年4月9日,共完成1029批6337艘船舶护航任务,其中外国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船舶3274艘。接护被海盗释放船舶8艘,接护遭海盗袭击船舶1艘,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2艘,救助外国船舶5艘,接护被海盗释放船员1次。解救被海盗追击船舶32次43艘,其中我国船舶17次23艘,外国船舶15次20艘。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如同柱石,永远挺立在责任最重的地方,护航官兵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大国担当,赢得了世界的广泛赞誉。

  给大国海军点赞!(综合中国军网,中国海军网,国防部网,当代海军微信公众号,新华网等)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