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二艘航母下水背后的海军历史:同志仍需努力

2017年04月26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上午,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摄影:冯凯旋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4月26日在大连举行下水仪式,下一步继续舾装后可进行出海试航。这艘完全国产化的航母于2013年11月开工,短短三年多完成主体建造和主要系统设备安装。举国关注的幕后,凝聚着无数仁人志士为百年海军梦想付出的巨大心血。

泪光闪烁的刷屏潮流中,难忘4·23海军节那一波刷屏。被千万网友戏称“局座”的张召忠将军,在网络直播中谈起海军的往事、南海的辛酸当众大哭四分钟:“我们国家军费那时一年就几十亿美元,到2000年也不到100亿美元,还不如我国台湾地区。海军一年连一艘小护卫舰都造不出来,我们受了多少窝囊气才有了今天!”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摄影:莫小亮

中国现在自己造航空母舰,万千网友同样为之潸然泪下。眼泪为谁而流?每一个了解近代中国史、海军发展历史的人们都会感同身受,这眼泪里饱含着真挚的爱国情怀、海军情结,流露着华夏儿女祈愿祖国强大的共同心声。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