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代表团再添14金

 
2019年10月21日11: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代表团再添14金

   军运会第二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又添14金。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队以26金、9银、9铜成绩暂居金牌榜、奖牌榜第一。

  在军事五项赛场上,中国选手发挥出色,两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卢嫔嫔在女子障碍跑(500米)项目比赛中,以2分10秒09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潘玉程以2分09秒05的成绩打破该项目男子世界纪录,也成为该项目第一个跑进2分10秒的运动员。

  作为世界军人运动会极具军事特色的项目,水上救生比赛20日揭开战幕。中国选手吴慧敏以33秒93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首金,这一成绩也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纪录;水上救生项目男、女4×50米障碍游泳接力的金牌均被中国队收入囊中。牛钰捷、戴晓蝶分别获得男、女200米超级救生金牌。

  游泳大项今天产生8金,中国选手发挥出色,一共拿下6金3银1铜,同时打破3项赛会纪录。在男子200米混合泳项目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6秒25的成绩夺取金牌,创造新的赛会纪录;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取得1分56秒21的成绩,打破法国选手博内特在2015年创造的1分57秒65的赛会纪录;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王简嘉禾、杨浚瑄、张雨霏、朱梦惠合力游出3分39秒57的成绩,创造新的赛会纪录;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季新杰在最后一百米强势反超乌克兰选手,以7分53秒65创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我军游泳队在本届军运会斩获的第10金。张雨霏、索冉分获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50米蛙泳金牌。

  20日晚,在军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彦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再为中国代表团斩获一枚金牌。

  当天,中国选手赵茜沙获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赛冠军,中国队获女子团体赛冠军。

  上图:10月20日,在水上救生项目女子4×50米障碍游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1分47秒58的战绩夺冠。

  本报记者 王传顺摄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