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导弹专家:战略武器领域军备竞赛大幕已经拉开

2019年10月22日10:0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15日到17日,俄罗斯举行了代号为“雷霆-2019”的核力量战略首长司令部大演习,演习期间俄军发射了十多枚巡航导弹和洲际弹道导弹。俄专家将此次战略大演习称为“苏联解体后最大规模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发射演习”。中国专家表示,这种演习一方面用于检验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力量的战备情况,另一方面也是在当前复杂地缘政治形势下,对战略对手的一种威慑举动。中国导弹专家杨承军认为,美退出《中导条约》后,战略武器领域的军备竞赛大幕已经拉开。

中国要不要学俄罗斯搞大规模的导弹发射战备演练?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专家表示,中国火箭军进行的导弹发射演练并不少。在之前官方公开的视频中,就多次出现弹道导弹多发齐射的场景。不过,这些演练主要集中于战术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也有一部分中远程弹道导弹。很少见到中国洲际弹道导弹和远程弹道导弹进行大规模发射演练的报道。专家认为,俄军这种几乎是全谱系导弹在几天内集中发射的演习敏感度很高,政治意义甚至要比军事意义更大,特别是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中国以往通常采取冷处理方式,分批试射洲际导弹,以检验战备状态,锻炼部队,这也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方式。

(责编:实习生(凌博)、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