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并肩战斗为和平

——中俄“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影像

2019年10月22日10: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俄参演官兵联合开展火车反劫持训练

开展战术越障训练

开阔地搜索战斗训练

研判战场态势

战鹰呼啸,铁甲奔流,硝烟弥漫。

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于10月11日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近郊的“戈尔内”训练中心及周边地域展开。演练以联合打击恐怖主义为主题,按照“实战化、对抗化、基地化”思路,进行了联合反恐基础技术训练、战术协同训练、综合对抗演练和理论研讨交流4大类近30个课目的训练和交流。

此次联合反恐演练,中俄双方成立联合指挥部和训练队,实行联合指挥、混合编组、集中组训。其中,中国武警部队派出“猎鹰”突击队参演,俄国民卫队派出“叶尔马克”独立特种作战部队参演。

联演的“重头戏”,是为期两天一夜的搜剿恐怖团伙综合对抗演练。面对严寒阴雨天气和陌生复杂地形,联训队采取空地协同投送、分片搜索打击、昼夜连续实施等方式,对潜藏在丛林中的恐怖分子实施清剿,期间有效处置导调组随机设置的各类情况20余种,锤炼了参演队员战术素养、战斗技能和意志品质。

此次联合反恐演练中,中俄官兵精诚团结、默契配合、密切协作,在反恐训练理念、专业技能、作战指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联演,一批反恐作战高强度、高难度课目得到检验,参演分队联合指挥、战术协同和综合保障能力得到有力提升。

(责编:实习生(凌博)、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