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泳池“新杰”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季新杰强势夺冠

2019年10月23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泳池“新杰”

中国游泳队再添一金!10月22日晚,在满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季新杰一路劈波斩浪,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取得第一名。3分48秒33 ,一项新的军运会游泳纪录诞生。

包括这枚金牌在内,季新杰已在本届军运会上为中国游泳军团豪取5金,并先后四次打破赛事纪录,表现十分抢眼。这不禁让人回想起两年前相似的一幕:在天津全运会赛场上,不满20岁的季新杰独揽男子自由泳项目5枚银牌;而这5个项目的金牌获得者也刚好都属于同一人——泳坛名将孙杨。近年来,在国内自由泳项目上,季新杰的成绩一直紧随孙杨之后。能够成为离偶像最近的人,季新杰倍感自豪:“我要向孙杨大哥学习,希望将来也能成为像他那样优秀的游泳健将。”如今的他,正在努力拼搏,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赛后季新杰表示,由于连续几天密集的参加比赛,对意志和体力都是很大的考验。“今天在预赛中的感觉不算太好,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应该能够支撑下来,只要能游出自己的风格,相信会取得好成绩。”他的言谈中透着自信。

决赛中,季新杰延续了其稳扎稳打、后发制人的风格。比赛开始后,第一个转身时季新杰排名第三,仅落后第一名不到1秒。此后他逐步加速,最终逆袭成功。

高大帅气的大男孩,是季新杰给人的第一印象。平日里的他文静腼腆,一旦跃入泳池,就像换了一个人,在击水搏浪中,体现出特有的坚韧和顽强。这种坚韧来自对游泳的热爱,也离不开家人的关心和鼓励。他至今记得母亲当年说过的话:“既然选择了,就不能轻言放弃。”“不放弃”,这3个字从此一直印在他的心底,不断地激励他刻苦训练,在各项赛事中屡创佳绩。

“拼搏的目的,并不是单纯追求个人奖牌数量,而是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为祖国争光。”在被问到接连夺冠的感受时,季新杰如此回答。

阴雨霏霏的天气,挡不住江城观众如火的热情。季新杰登上领奖台时,全场观众向他报以热烈的掌声。在又一次雄壮的国歌声中,他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