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维和步兵营完成214公里长途巡逻

2019年10月24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维和步兵营完成214公里长途巡逻

历时2天1夜,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于22日圆满完成从首都朱巴到洛博诺克、卡坡托的长途巡逻任务。任务里程约214公里,期间官兵向当地小学进行了人道主义捐赠。

长途巡逻通常在远离营区、态势复杂的地区进行,主要目的是最大力度地显示联合国存在,维护任务区和平稳定。根据联南苏团授权和朱巴战区命令,我维和步兵营受领了此次巡逻任务。该营在细致研究任务路线后,派出由71名官兵和12台各型车辆组成的长途巡逻车队,并针对任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演练。

到达宿营地后,官兵根据分工迅速展开警戒、搭设帐篷和各类保障设施作业。夜间,分队设立4组警戒哨,成立由干部带班执勤的7人应急班,全时全装待命。巡逻期间,偶有国防军检查站拦阻和不明武装人员接近宿营地等情况,各行动小组临危不乱、果断处置,锤炼了部队综合能力。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