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维和直升机分队组织营区防卫演练

2019年10月24日09: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维和直升机分队组织营区防卫演练

“营区东侧马路向南200米有大批不明身份人员持棍棒走来。”“拉响警报,快反分队立刻出动,防卫一梯队进入战位,其他梯队做好出动准备,应急防卫指挥组作战室集合。”当地时间10月20日8时许,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针对任务区安全形势,组织营区防卫演练。

连日来,苏丹多地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20日7时许,我维和直升机分队接到联非达团安保部门通报,联非达团此前雇佣的保安在私人安保公司组织下,于当日在法希尔超级营地、联合国航空处及距中国营地4公里的法希尔机场联合国服务区,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冲突,确保中国营地安全,我维和直升机分队在日常演练的基础上,针对这一示威活动专门展开营区防卫演练。

“苏丹整体安全形势尚不明朗,不时爆发的游行示威,对我营区和官兵安全造成很大威胁。”分队指挥长褚志勤说,分队会把战备演练贯穿任务始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遇有情况能妥善处置,从而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