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队包揽乒乓球混合双打冠亚

樊振东斩获第二金

2019年10月24日09: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樊振东斩获第二金

4比1,樊振东和木子战胜队友周雨和孙铭阳,站上了武汉军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的最高领奖台。

本届军运会,乒乓球首次被纳入正式比赛项目,将产生男团、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等6枚金牌,女子团体因为报名国家数量不够被取消。

23日上午,武汉军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半决赛结束,樊振东和木子、周雨和孙铭阳两个组合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中国队便提前包揽了混双冠亚军。

半决赛中,樊振东和木子组合率先迎战本届军运会表现不俗的朝鲜组合韩宇宋和车孝心。八一乒乓球队主教练王涛曾在男团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朝鲜队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特别是该队年轻选手韩宇宋很有实力,未来将会成为中国队员的强劲对手。

“朝鲜队参加公开赛较少,因此资料不多,相对而言朝鲜队对中国队队员更加了解,准备工作更有针对性。” 果然,首局较量,樊振东和木子就遇到了点“小麻烦”,5比11先丢一局。

第二局,樊振东和木子强势爆发,打出8比0的大好开局,并以11比3的大比分取胜。接下来,樊振东和木子对朝鲜队员的打法也逐渐熟悉,他们越战越勇,分别以11比4、11比8、11比4直落三局,最终以大比分4比1获胜。

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周雨和孙铭阳组合与周恺和刘曦组合展开激烈对决。双方打满7局才结束战斗,最后一局也仅有两分之差。最终,周雨和孙铭阳以大比分4比3战胜队友闯进决赛。

金牌争夺战,樊振东和木子以4比1夺冠。这也是樊振东继男团后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樊振东同样充满信心。“对我们来说,肯定希望都能够获得冠军。”他说,“但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更加注重过程,把过程做好,结果自然也会很好。”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