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铁人三项比赛中,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折服观众

拼搏的力量

2019年10月28日09: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拼搏的力量

运动员在军运会比赛中。张曙光 摄

细雨连绵,天气阴冷。

27日上午10时整,随着男子精英组89名运动员、男子成年组29名运动员从水上浮台跃入清澈的梁子湖,本届军运会铁人三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项目,铁人三项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和公路长跑3个内容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比完全程。比赛第一项为游泳比赛,赛道单圈长度为0.75公里,两圈后上岸,共计1.5公里;第二项为自行车赛,全程共计40公里;第三项为跑步赛,采取折返跑形式,全程累计10公里,整个项目共计51.5公里。

当天比赛现场天气较凉,梁子湖的实测水温为18摄氏度,允许游泳运动员穿防寒泳衣参赛。

精英组总共有89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6名中国选手。在率先进行的游泳部分,中国选手徐正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第三个完成游泳比赛。

接下来的40公里自行车的比拼,选手们都比较谨慎,因为小雨的天气,没有人贸然地冲出大部队。在不影响速度的同时,每个人都希望能最大限度保存自己的体力。

徐正采取跟随战术,大部分时间都身处第一集团。不过在40公里自行车比赛之后,他的名次由之前的第三位掉到了第八位。

经过前两项的比拼,选手们迎来了最艰难的考验——10公里跑步。法国选手勒科尔不但展现了出众的耐力,而且冲刺能力也十分突出,在距离终点1公里左右的地方他突然发力冲出三人集团,并最终以1小时42分21秒的成绩勇夺男子精英组冠军。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李明旭,他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10位,白发全和徐正分获第16、17名。女子精英组的金牌被瑞士名将安嫩收入囊中。

整个过程,大家最普遍的感受是,比赛赛程长、难度大、连续性强,运动员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坚韧的意志品质,让人由衷为之动容、为之喝彩。

奖牌终有归属,精神力量无穷。很多运动员明明知道自己不会赢得冠军,仍然会竭尽全力。他们坚持着、拼搏着,没有谁轻易放弃。那种拼劲和执着,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或许,这就是铁人三项比赛的魅力所在。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