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青藏兵站部某旅结合任务实践深化教育效果

流动课堂设在高原天路

2019年10月30日09: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流动课堂设在高原天路

十月金秋,海拔52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已是白茫茫一片,一尊名为“西部军人”的雕像默默伫立在风雪中。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旅执行物资运输任务途经这里时,在雕像前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使命、扎根高原。

该旅担负入藏军用物资运输保障重任,常年兵撒千里青藏线,教育时间难保证、人员难集中、活动难组织等矛盾比较突出。针对这一情况,该旅在制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时,决定在运输线上设置流动课堂,让广大党员在任务实践中接受灵魂洗礼。

“海拔是一种高度,更是一种境界。线艰苦恶劣的自然环境磨砺了我的意志。”翻越一个山口时,预备党员余金豹出现高原反应。他将车辆平稳地停靠在路边,取出氧气袋进行补氧。余金豹告诉笔者:“当年革命前辈在修筑这条高原天路时,平均每1.5公里就有一名官兵牺牲。和他们相比,这些苦根本不算什么。”

几经辗转,车队抵达拉萨河畔,路过川藏青藏公路纪念碑时,官兵集体鸣笛,向修筑公路英勇捐躯的数千名官兵致敬。“红旗车驾驶员”、党员岳国峰说:“虽然我已经入伍20多年,但每次路过这里,心灵依旧会受到极大的震撼。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入党初心,继续艰苦奋斗。”

山高水长青藏线,忠诚无言汽车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旅广大党员自觉将千里运输线当成践行使命的实践课堂,圆满完成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得到上级充分肯定。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