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总医院军运会医治百余外军伤病员获赞誉

2019年11月01日0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部战区总医院军运会医治百余外军伤病员获赞誉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作为官方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承担了开闭幕式及海军五项、空军五项、军事五项和定向越野比赛的医疗保障任务。这个医院抽组专家和中青年骨干近300人,组建3个保障团队,累计为中外运动员700余人次提供诊疗服务,其中外国运动员近150人次,获得广泛赞誉。

为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这个医院提前制订了详细的医疗应急预案,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对患病运动员提供最好的救治。10月25日,丹麦射击运动员雅各布 赫尔丁从这个医院军运会专区病房顺利出院。在这5天前,雅各布 赫尔丁因为急性阑尾炎入院。

医护人员给丹麦运动员送上具有中国特色的脸谱。姚尧 摄

“当时查体的情况是右下腹有明显的压痛反跳痛,急诊在第一时间做了CT显示是有阑尾炎,阑尾随时可能穿孔导致病情恶化。”雅各布 赫尔丁的主治医师吴海斌立即将病情上报,经过专家会诊和征求各方同意后,这个医院立即为他进行了手术。术后,中国军医的精湛医术和热忱服务,得到了雅各布 赫尔丁和丹麦代表团官员的高度认可。

丹麦领队送给医院具有丹麦特色的纪念品以表示感谢。姚尧 摄

在10月20日下午进行的军事五项男子个人全能障碍跑比赛中,俄罗斯运动员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在通过独木桥时意外跌落受伤。根据应急预案,现场保障的这个医院医疗小组迅速进入场内,将受伤的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抬出赛场进行初步检查,并对他进行冰敷、夹板固定、患肢抬高等初步诊治。在诊断结果为右跟腱断裂后,这个医院及时组织专家进行会诊,经过与俄罗斯代表团及运动员本人沟通后,对受伤运动员进行了手术治疗。

医护人员在海军五项比赛现场救治俄罗斯运动员。彭振纲 摄

“你们的医生对我们运动员进行了非常专业的治疗,感谢中国,中俄友谊将是永久的、永恒的!”俄罗斯代表团斯坦尼斯拉夫·布拉托夫大尉术后对中国军医优质的服务保障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军运会期间,这个医院的医护人员更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美好篇章。

赛事第一天,一名来自厄瓜多尔的女运动员因为发烧来到医疗点。医护人员了解到,她到中国第一天就发烧了,但队里其他人都在紧张的参赛,没人陪伴的她感到很失落。医护人员在为她治疗的同时,陪伴她度过了一天。几天后,在颁奖典礼上再次见面时,这位女运动员主动向医护人员打招呼问好,表达着自己的深深谢意。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