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爱心善举,跨越军地接力传承

2019年11月01日09:2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心善举,跨越军地接力传承

“善举虽小,却让两名来自大山的孩子感受到军人情怀,懂得了应如何感恩社会……”前不久,辽宁省丹东市慈善总会的一封感谢信寄到了驻地某旅,专门对该旅二营六连上等兵赵继晨捐资助学的事表示真挚的感谢。

赵继晨是山东省潍坊市人,入伍之前就经常到当地养老院当义工,其间与退役老兵张浩结识。张浩在部队时,经常和战友一起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洗头洗脚,陪他们聊天说话,他还通过慈善总会资助了1名贫困儿童。

参军前,张浩把自己保存的丹东市慈善总会的联系方式告诉了赵继晨,希望他到部队后依然能保持这份爱心,替他也替自己把这份爱心接力传承下去。

新兵下连后,赵继晨就与慈善总会取得联系,并从工作人员手里拿了些需要帮助孩子的资料。赵继晨把资料看了一遍又一遍,这个也想帮,那个也不愿意放弃。最终,赵继晨决定从津贴中拿出800元资助两名贫困学生。

在战友眼里,赵继晨是出了名的“抠”,平时很少外出,也几乎不去商店,就连理发都是找战友……战友们都说没见他花过钱,不知道钱都花到哪儿去了。对此,赵继晨也从来不解释。

榜样的力量激发爱心善举,跨越军地接力传承。当赵继晨捐资助学的事被战友知晓,一场“钱该怎么花”的讨论在全旅展开,很多连队都组织开展了节约行动,倡导大家发扬艰苦朴素精神,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那些贫困儿童和孤寡老人等需要帮助的人。目前,该旅又有两个连队集体捐助了3名贫困儿童。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