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出实招为官兵减负

机关多统筹 基层少空转

2019年11月05日08: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关多统筹 基层少空转

涉及机关多个部门的事项统一部署安排、基层多个同类会议合并召开、能通过网络上传的情况汇报不让基层专门派人送……自前段时间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制订下发多条具体措施为基层减负至今,官兵普遍反映,无序空转的忙乱减少了、练兵备战的动力更足了。

同一信息重复上报、同类知识反复施考、一项工作多头部署……该基地党委收集梳理基层单位负担时发现,机关给基层安排工作缺乏统筹协调,导致基层在落实过程中重复做功、负担加重,一定程度上虚耗了官兵练兵备战精力。

对此,该基地列出任务清单,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关于解决“五多”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规定》进行逐条细化,制订出具体措施,压减各类文电、精简各类会议、统筹各类检查考核评比。同时,他们整合规范《物资采购管理实施细则》等20余项制度规定,对重复规定进行精简规范;从思维理念、管理模式、末端落实等方面深入查找机关在指导基层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清理容易造成基层负担的“花架子”“假把式”,推广“责任清单、效率管理、精准考评、双向评价”工作模式,加强监督管控……一系列举措有效释放了基层谋战抓建的时间和精力。

在前不久的阶段性军事训练考核中,该基地官兵面对恶劣海况闻令而动,高标准完成了各项考核任务,多个实战化课目成绩明显提升。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