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向白俄罗斯交付两架苏-30SM多用途战机

2019年11月14日09: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白俄罗斯国防部13日说,白方向俄罗斯购买的首批两架苏-30SM多用途战机当天飞抵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机场,预计很快将交付白武装力量使用。

据悉,下周还将有另外两架同型号战机交付白方。按照俄白两国2017年6月签署的购买合同,白方共向俄方订购12架苏-30SM战机,用于更新白俄罗斯军事装备。双方约定,今后两年俄罗斯每年还将向白方交付4架苏-30SM战机。

白国防部说,这批战机将用于装备本国空军和防空部队,将大大提高白俄罗斯在防空袭、领空巡逻、发现并摧毁空中和地面目标等方面的能力。

苏-30SM双座多用途战机由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研制。该机型集歼击机、强击机和轰炸机功能于一体,可使用现代化高精度武器打击空中、地面和海上目标,并可在无需加油的情况下续航3000公里。

(责编:实习生(凌博)、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