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上海警备区联手东方卫视打造国防教育特别节目

即兴互动,读懂军人奉献

2019年11月15日09:2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即兴互动,读懂军人奉献

主持人金炜和王奕涵互动。于泽宇 摄

“妈妈,我看到大船了!可哪一个是爸爸啊?”10月底,在海军第三十二批亚丁湾护航编队即将抵达舟山码头时,马一尘被妈妈高高抱起,向着远方急切地搜寻爸爸马德斌的身影。

人群中,数台标有“潮童天下”的摄像机追随着马一尘和妈妈,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7个月不曾见面,再次牵上爸爸的手,马一尘却害羞的低头。镜头里,马德斌满脸愧疚:“孩子5岁多了,我陪伴她的时间却不足5个月。”

连日来,由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东方卫视《潮童天下》栏目打造的国防教育特别节目——“我爱我的祖国”之军娃系列,线上流量高涨、线下好评如潮。马一尘一家的故事引发热议,有网友在视频下留言:“这档节目让我读懂了中国军人的牺牲和奉献。”

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刘杰峰介绍,节目筹备初期,他们走访了1000余个驻沪军人家庭,遴选出30余名具有代表性的、年龄在4至6岁的军人子女进行首期录制。目前已制作12期,播出6期。

用镜头记录童真童趣,让榜样启迪童言童语。这档栏目采取“即兴互动”的形式,由主持人随机抛出“国防话题”,让人小鬼大的孩子们率性直言。王奕涵的爸爸是名空军飞行员,别看他只有5岁,但在录制现场,王奕涵聊起战斗机型号如数家珍,各军兵种也能说的明明白白,连主持人都直呼“你太厉害了”。

节目组下一步计划带孩子们走进军营、走入国防教育基地、走向华夏传统文化殿堂进行户外情景拍摄,并视情开发利用其他教育栏目,将参与对象向中小学生拓展,扩大国防教育覆盖面。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