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吉林省梅河口市倾心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十四件涉军难题三十天落地解决

2019年11月25日09:3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最近,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作训参谋赵峥可谓是双喜临门,在部队驻地吉林省梅河口市政府的帮助下,妻子分配在距部队不远处的镇政府工作,小孩被安排到当地一所幼儿园就读,一家人又团圆在一起。

在梅河口市,像赵峥这样享受到实实在在拥军优属政策优惠的并不是个例。据了解,仅该旅官兵遇到的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14件难题在政府帮助下,不到一个月全部解决,梅口市拥军优属工作的质效受到官兵大力称赞。

梅河口市有着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连续多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前年,赵峥所在部队部分营区移防,一些官兵家属随军来到该市,家属就业与小孩入学问题成为部分官兵的“挠头事”。该市领导感到,这些工作虽然棘手,但涉及到官兵的切身利益,只有解决好了,才能让他们安心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练兵备战中去。

基于这一认识,该市积极为官兵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在军用土地保护、军人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出台相关惠军政策规定,并定期召开研究推进拥军工作开展事宜。

该旅副政委刘治国告诉笔者,该旅营区较为偏僻。刚入驻营区时,部队营门外道路两侧是稻田,通往镇里的路段是坑坑洼洼的烂泥路,不利于部队应急出动。“部队练兵备战需要什么,我们就保障什么。”一次军地座谈会上,该市领导了解情况后,结合部队战备需求,当场把修路工程纳入到乡镇建设规划中,确保战备之路畅通无阻。3个月后,一条平坦的柏油路修建而成,极大提高了应急出动速度。

过去,大部分快递公司送件仅送达镇上邮局,官兵往往需要掏钱雇地方出租车帮忙取件。该旅向驻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后,他们立即给予解决,将快递邮件定期统一送到距离该旅所在地一公里的某中转站,方便官兵取件。

与此同时,每逢春节、七一、八一等特殊的日子,该市还为官兵送上文艺节目;市公安、国安等部门,多次进军营为官兵宣讲“四反”教育,增强官兵法纪意识;妇联、共青团定期组织青年联谊会,解决大龄官兵婚恋难题;每年老兵退伍,企事业单位为官兵组织招聘会,解决老兵后路之忧。

地方服务保障实打实,官兵练兵备战劲头足。近年来,该旅官兵先后圆满完成了多项重大演训任务,取得多项荣誉。

(责编:实习生(凌博)、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