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周末讲堂”成了新时尚

2019年11月26日09: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末讲堂”成了新时尚

“在骑马埠,每过一个沟壑,就能看到被折断的骨头……”前段时间,在第80集团军某旅的“周末讲堂”上,勤务保障营营长孙殿民作为第一期教员,以《胜利背后的那些事儿》为题,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的曲折历史,为官兵周末生活提供了新选项。

“可以选择‘指间狂欢’,也可以选择‘头脑风暴’。”宣传科科长余晓剑介绍,据调查发现,不少官兵对一到周末就玩手机感到厌烦,希望可以学习知识技能,提高自身软实力。为此,该旅借鉴院校和电视品牌栏目做法,采取自助式选课、实践式教学、互动式交流等方式,利用每周六上午一个半小时开设“周末讲堂”,官兵自愿报名参加。

李生辉是个“电影迷”,看着连队战友纷纷登台,展示自我,他也技痒难耐,为全旅官兵上了一堂电影赏析课。在“集群效应”带动下,营里成立了兴趣小组,越来越多的“特长生”崭露头角,“打造知识军营、争做多才官兵”成为新风尚。

“满足了官兵求知欲和成就感,更要提升对战斗力的贡献率。”近期一场红蓝对抗中,六营指挥保障连利用“周末讲堂”上学到的“示弱定律”,把轻敌的兄弟连队“包了饺子”。该连“心理专家”、驾驶员耿嘉豪兴奋地说:“除了战斗技能,我们要学的还有很多,需要不断打破‘信息茧房’,活学活用,才能在打仗时胜人一筹。”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