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北省军区直属队利用红色资源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寻根溯源激发强军兴军动力

2019年11月28日15:1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20日,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纪念广场“五大书记”雕像前,铿锵誓言回响在纪念广场的上空。这是河北省军区直属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幕场景。

河北省是革命老区,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涌现出马本斋、狼牙山五壮士等一大批革命先烈,留下了极其丰富的红色资源。该省军区直属队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划部署之初,就将主题教育与“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有机融合,从解开脚下的红色基因密码、理清红色“家谱”开始,引导官兵传承英雄志、坚定报国情。

每一处红色遗址、每一件红色文物,都蕴含着动人的故事,承载着伟大的革命精神。他们组织官兵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在红色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毛主席指示文电,观看作战地图、文物图片、影视资料等。

一座座旧址、一件件文物、一次次追忆,让官兵受到心灵的洗涤。“红色基因是我们的传家宝。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观完之后,士官张龙飞感慨地说。

(责编:实习生(凌博)、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