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保障部开展“名厨走边关”活动

73名边防炊事员喜获等级厨师认证

2019年11月28日15: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3号厨师综合考评成绩为91.6分,达到中级厨师水平。”前些天,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边防四连战士于诗峰完成了基础理论和实操技能的考核,通过了厨师职业技能鉴定。

北部战区陆军保障部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出发点,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运用到为边防官兵服务、为基层解难帮困上。他们主动邀请军地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组成服务队,积极对接各边海防部队,上连队进哨所,为基层炊事员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同时了解官兵饮食需求,手把手传授厨艺。

“要把暖心的服务送到官兵心坎上。”该部助理员兰刚介绍,战区陆军所属边海防部队,点多线长面广,连队哨所呈分散状态,有等级厨师证的炊事班长只占70%,炊事员大多是连队“土生土长”,经过专业培训的不多,在科学营养配餐方面还有“短板”。开展“名厨走边关”活动,就是要为长期在边海防炊事岗位工作且未取得烹饪专业技能等级资格的人员送去学习提高的机会,激发大家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激情。

据了解,此次服务活动历时12天,服务队行程5800多公里,为基层一线炊事员送去烹饪实用教程,内容涵盖高原饮食、少数民族餐饮、野外驻训餐食等,并对94名基层炊事员进行等级厨师鉴定考核,其中有17人获中高级厨师等级证书,56人取得初级厨师等级证书。

经名厨帮带后,边防炊事员的专业技能有了新的提升,戍边守防的热情也更高了。炊事员朱瑞麒学会了27种菜品和12种面点的烹饪方法。被评为中级厨师的炊事员赵洋主动要求去哨所换防,为坚守边防前沿的官兵调剂伙食。看到执勤归来的战友们吃上营养美味的菜肴,他的心里美滋滋。

(责编:实习生(凌博)、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