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1集团军某旅聚焦热点敏感事务狠抓基层作风建设

传导压力激活力 纯正风气聚士气

2019年11月29日09:1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我坚决保证及时公布选取指标和结果,绝不搞暗箱操作……”11月15日,在第81集团军某旅防化营军人大会上,教导员孙玉杰在全营官兵的见证下进行公开承诺。这是该旅聚焦基层热点敏感事务,狠抓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锻造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是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该旅领导说,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中,他们紧盯年终总结、评功评奖、士官选晋等近期官兵关注的热点敏感事务,通过教育引导、承诺践诺、查纠整治等方式,把正风肃纪反腐压力传导到基层,深入纠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

刚来到某连蹲点的机关干部杨超,一到连队门口就将风气监督举报电话张贴在显眼位置。杨超说,基层风气问题是部队作风状况的直接反映,机关要严格按照条令条例要求,按纲抓建基层,着力纠治插手敏感事务、侵占士兵权益等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某营干部周广华曾为立功的事动过“歪脑筋”,被连队及时教育制止。今年,他通过刻苦训练,在上级比武中带领班组一举夺魁,荣立三等功。谈起往事,周广华感慨地说,只有基层风清气正,才能最大限度激发官兵抓落实、干事业的激情和干劲。

基层风气正,官兵干劲足。在前不久组织的年度军事训练考核中,该旅官兵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一批精武尖子和优秀带兵人脱颖而出。全程参与考核的风气监督员张挺深有感触地说:“风清气正的环境,激励大家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练强打赢本领、履行职责使命上。”

(责编:实习生(凌博)、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