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针对日前召开的北约峰会未将中国定位为“威胁”,我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中国力量的增长是和平力量的增长

2019年12月06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力量的增长是和平力量的增长

针对日前召开的北约峰会未将中国定位为“威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表示,威胁与否与个头大小并无必然联系,中国力量的增长是和平力量的增长,是公平正义力量的增长。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尽管美方官员竭力游说和施压欧洲国家将中国定为“威胁”,但北约峰会4日发表《伦敦宣言》并未将中国定位为“威胁”。北约不具名外交官称,多数欧洲人认为这并不符合自己的国家利益,北约认识到中国是崛起大国,但不意味着要把中国作为新的敌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威胁与否与个头大小并无必然联系。中国的确块头很大,影响力在增强,但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信奉的是天下一家、和而不同,倡导的是相互平等、相互尊重。中国力量的增长是和平力量的增长,是公平正义力量的增长。”

华春莹表示,北约内部也有很多不希望与中国为敌的客观理性声音。“事实上,当前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和挑战是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就连美国的盟友都深受其害。”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