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抓实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先锋模范意识

以学促行,让每个“细胞”充满活力

2019年12月11日09: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类型更多、数量更大,联系基层党员更直接、更紧密。各级要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模范意识,在履行使命中永葆先锋本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这方面,第77集团军某旅的做法值得肯定。

初冬时节,第77集团军某旅一场实战化演练在高原打响。隆隆炮声中,某型装备突发故障。该旅合成二营营长祁建立即带领党员突击队前出排障,最终化险为夷。演练结束,祁建被表彰为“标兵党员”。登上领奖台,他感慨道:“不惧险难冲在前,是每名党员应有的姿态。”

“每名党员都是党组织的‘细胞’,只有让每个‘细胞’充满活力,才能保证党组织的肌体强健。”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学促行,通过抓实教育引导、整改落实、实践转化等,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

为确保每名党员切实受到教育,该旅在搞好集中授课的基础上,坚持分类指导,为不同层次、群体的党员分别制订方案、分层解决问题、分级督导落实,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他们针对新兵党员理论基础较弱的实际,将主题教育中的理论要点和精髓要义,以图文、漫画、视频等形式呈现出来,帮助新兵党员理解消化。“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只有每名党员都主动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党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前不久,在新兵营组织的“我谈初心和使命”讨论交流中,新兵党员陈晓琴质朴的发言,赢得热烈掌声。

记者了解到,该旅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查改结合,围绕党性觉悟、精神状态、道德境界等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查找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最近一次民主测评结果显示,该旅官兵对党员队伍的满意度比上次测评提升5个百分点。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要靠实践来检验,更要在实践中锤炼。基于这一认识,该旅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示范岗等方式,将每个战位都变成当先锋、做表率的实践课堂。前不久,该旅组建女子战炮排。面对新装备、新岗位带来的新挑战,战炮排6名党员自发成立攻坚小组,加班加点探索改装训练方法,在首次实弹射击中就打出了“首群覆盖”的好成绩。

党员立起标杆,官兵学有榜样。在该旅演训场上,随处可见党员勇挑重担、敢当先锋的身影。在他们的激励下,该旅官兵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改装训练、实兵演练、国庆阅兵等大项任务。

(责编:实习生(张兰心)、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