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动干部走进国防大学淬火强能

2019年12月11日10: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交流到军分区任职以来,自我感觉是国防动员领域的行家里手了。学习了联合作战国防动员与人武部支援保障作战等知识后,本领恐慌感油然而生。”12月上旬,记者在国防大学第16期国防动员系统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采访时,一名学员道出心声。

该期培训班学员即将从该校联合作战学院结业。开训以来,142名交流到省军区系统新任军分区、人武部师团职领导,在这里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自2017年9月至今,该培训班已举办16期,3000余名国防动员干部在这里补短板、强素质、精业务,实现淬火强能的目标。

围绕提高政治能力、战略能力、国防动员业务能力三个核心能力指标,国防大学的专家教授在授课中,既深刻剖析世界新军事变革对中国国防建设的挑战,又解读中国国防建设发展的重要环节;既权威解读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又讲解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的前沿知识,将最新研究成果引入教学。

在《联合作战国防动员》课堂上,记者看到,教员陈国胜刚抛出关于“战争动员案例研究”的话题,学员们立刻展开沉浸式、情境式讨论。内蒙古通辽军分区政委饶崇书表示,这样的课程非常接地气,深入研讨难点痛点堵点,拉直了工作实践中的许多问号。

(责编:实习生(张兰心)、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